羊角面包🥐

捡一些碎片 塞进蛇皮口袋(◦˙▽˙◦)

意识到自己在焦虑这件事让我焦虑。

可能我中了社交网络上贩卖焦虑的伎俩。我大概是被营销号们贩卖了焦虑。焦虑又滋生着焦虑。演变成我在内销焦虑。

可能我只是最近状态有点问题——状态有起有落,我现在在落,总是会起的。所以我只是矫情,在小题大做,其实屁事没有。又或者真的是最近的挫败次数太多了,焦虑只是正常现象。时间能带我走出困境。

可能我又在习惯性用弱势博取关注与同情。我从小就会假装生病来换取关怀之类的,对于父母,朋友,老师,恋人。我超会的,屡试不爽。

可能我又在过度共情。我对着可能只是一丢丢大的焦虑共情,去感受,去想象,制造了我有焦虑的样子。

我觉得最近压力大,可是其实可能也不很大。我自己把它们放大然后告诉自己鸽子很大。压力大催生了焦虑,make sense。同时我就有理由去放松自己了。

我也确实在放松——我觉得我做了一些事去排解了。有的当时有用,有的索性就是没用。但目前的结果而论,从我现在还有焦虑这个情绪来说——就是都没用。也可能我根本没做对事。真正能排解的我还没做到,我做错了,我做的还不够,不足以量变引起质变。

我可能只是在逃避。逃避社交,逃避说话,逃避学习,逃避生活。为了给他们一个合理的理由,我开始扮演焦虑。

我觉得躯体症状佐证着我的焦虑是病症的事实。这也是为了给焦虑一个合理的理由——“你看是病诶,我是病人那这就都解释得通了”。但这个想法太主观了,病人也有好几种病人呢。可能心慌本身就是焦虑这个情绪所伴生的症状,手汗是我一贯都有的习惯,胸闷是窝在屋里太久,尿频是我肾不好,胃痛和直肠出血是吃了不好的东西。

我觉得测评表是傻逼东西,题目设置不合理,指向性明显,这根本没有说服力。但我还是去做了。做了好几份。看到结果都是我有病,我很满意。但是因为我知道这测评是傻逼,所以我可能没病。测了等于没测。我不知道在做什么东西。

意识到我可能其实不是真的焦虑但我确实在焦虑这件事让我焦虑。

评论(6)
热度(2)